深藍色背景上的抽象藍色細線移動形成眼睛的瞳孔和虹膜。
有關蔡司視光護理

眼睛終身的保健好夥伴

從預防到檢查、從矯正鏡片到屈光手術:我們為你的眼睛提供長期的全面保護。

你的視覺,獨一無二的。

訂製化的視光護理。

"用眼睛看"不僅僅是一種生理行為:當我們的眼睛接收到視覺資訊時,每個人的體驗截然不同。我們需要眼睛看得清楚,接收最佳的視覺資訊,來啟發和滿足我們的想像力。

你的視覺值得最好的視光護理, 因為你的視覺獨一無二。

我們提供訂製化的視覺解決方案。因為沒有所謂的萬能單一解決方案。

我們的視覺,看獨一無二的你。

光學巨擘眼中的你的視覺。

蔡司視光護理部門隸屬於蔡司集團。蔡司醫療技術的應用範圍涵蓋一個人終身的眼睛保健需求。

除了矯正鏡片,我們也提供眼睛護理專業人士進行測試、診斷和治療眼部疾病的技術。蔡司在各種光學領域的廣泛專業知識為蔡司視光護理產品背後的設計和科學提供相關資訊——包括你的蔡司眼鏡。

開啟你的視覺世界。

我們致力於幫助你:
眼鏡、眼睛和放大鏡放大視覺測試字母的圖片。
了解你的眼睛。
眼睛的圖片
看到非凡。
附位置點資訊的眼鏡店圖片。
尋找值得信賴的眼睛護理專業人士。
一位女士配戴心形鏡片眼鏡的圖片
發掘啟發觀點。
  • 自1846年以來一直突破界限。

    我們已在這領域努力深耕多年。但我們正處於嶄新的起點。

    讓我們一起回顧蔡司精彩的里程碑,那是成就蔡司現今令人愛戴的重要點滴。

  • 蔡司在德國耶拿市第一間工廠的黑白照片
    1846:
    1846:
    卑微的開始

    蔡司於1846年在德國耶拿市成立第一間精密機械和光學儀器的工廠,當時主要生產顯微鏡。不久,蔡司開始出貨給當地市場,也將產品出口到全世界。

  • 有大型蔡司標誌的現代化玻璃建築物照片
    現今:
    現今:
    光學領袖

    蔡司是一家世界光學和光電學技術領先企業,年營業總額超過100億歐元。

  • 卡爾蔡司基金會章程圖
    1889:
    1889:
    穩健的基礎

    卡爾·蔡司逝世後,他的事業夥伴恩斯特·阿貝成立卡爾蔡司基金會。該基金會成為公司的唯一所有人。公司過去的所有科學、社會和文化計畫以及員工皆受惠於該基金會的獲利。

  • 戴著無菌式手套的手拿著鏡片正在進行品質管控。
    現今:
    現今:
    一切盡在創新

    蔡司仍然是基金會百分之百持有的公司。我們仍持續將大部分的利潤重新投入研究、科學、教育和社會責任計畫。

  • 蔡司Punktal系列鏡片的舊廣告照片,展示透過整個鏡片提供清澈的視覺。那是1912年的革命性產品。
    1912:
    1912:
    視光護理先驅

    1912年問世的蔡司Punktal系列眼鏡鏡片見證了眼鏡鏡片產業的誕生。該系列鏡片徹底改變了眼鏡矯正鏡片的計算和製造。

  • 黑框眼鏡上的鏡片特寫圖片,蔡司刻印標誌清晰可見。
    現今:
    現今:
    你的全面性眼睛保健夥伴

    我們依然是制訂視光護理的產業標準,一直致力提升。除了訂製視覺矯正,長期保護你的眼睛健康更是我們的首要之務。

  • 蔡司第一台手術顯微鏡的圖片
    1950年代:
    1950年代:
    最早期的手術顯微鏡

    蔡司顯微鏡的手術應用為醫療專業人士和其病患開啟了全新的可能性。

  • 四個螢幕顯示蔡司MultiSEM顯微鏡所拍攝圖像的圖片
    現今:
    現今:
    艱困時期的希望

    蔡司MultiSEM是全世界最快的電子顯微鏡。這台顯微鏡協助醫生深入了解人類大腦——並開發出有效率的治療方式。蔡司是全球眾多手術的首選技術。

  • 標誌性的地球升起圖片,阿波羅8號任務期間由蔡司250 mm Sonnar遠距鏡頭拍下的照片。
    1969:
    1969:
    登上月球

    蔡司相機鏡頭記錄了1969年人類第一次登上月球的歷史畫面。

  • 衛星在太空中飛過地球上空的圖片
    現今:
    現今:
    在太空——也在你的口袋中

    Google Earth衛星使用我們的望遠鏡從太空捕捉地球的樣貌。你的智能手機相機可能也搭載蔡司的鏡頭。

  • ZEISS S-Planar鏡頭在微結構上的圖片
    1977:
    1977:
    製造微結構

    1977年,蔡司推出S-Planar 10/0.28鏡頭——首款能光刻生產1 µm結構的鏡頭。這為第一台晶圓步進機奠定了基礎——晶圓步進機是生產晶片的重要組件。

  • 一個戴著實驗室手套的人手持晶片的圖片
    現今:
    現今:
    塑造現代化生活

    更小、更強大、更有效率。蔡司半導體製造技術可使全球的晶片製造商生產比人類髮絲細薄5000倍的結構。

我們參與了奇妙的冒險旅程。

我們投資於光明的未來。

  • 43,000+

    蔡司全球的員工1

  • 15.45億歐元

    蔡司的研發投資金額1

  • > 100

    蔡司的全球據點1

蔡司消費市場部CEO Sven Hermann的頭像

關心地球和民眾並非議程項目, 而是蔡司的企業責任。

Sven Hermann

CEO,蔡司消費市場部

蔡司視光護理的永續措施。

意大利
懸崖上的風力渦輪機圖片

瓦雷澤:100%可再生能源5

當地機構混合使用水力和生質能源,透過100%可再生能源滿足其能源需求。預定的可再生電量將滿足約1500個意大利家庭的電力需求,並有助於每年減少15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墨西哥
水反射不同顏色的特寫圖片

蒂華納:污水再用2

為了解決特定生產區域的水源短缺問題,鏡片工廠將營運過程中產生的廢水重新用於對水質要求較低的用途。這樣每年減少的用水量約為100立方米,相當於滿足100人每年的飲水需求。

澳洲
水中氣泡的圖片

湯斯利:採用全新製造工序,節約用水9

我們在湯斯利的生產據點投入超過100萬美元的資金,正在將鏡片生產的濕打磨加工轉變為使用CNC控制機的乾打磨工藝。這樣在生產過程中不會產生廢水。

美國
漂浮在液體中的細薄塑料材料圖片

希伯倫:將廢物變成原材料3

希伯倫的工廠與當地汽車企業合作。透過合作,鏡片生產工序所用的酒精廢液得以重新用作製造酒精類新產品的原材料。所以,每年可回收約150公斤可能有害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巴西
一隻手正在觸摸光伏模組

彼得羅波利斯:採購可再生能源4

位於彼得羅波利斯的工廠使用可再生水力發電,每年可減少約550噸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400棵樹木可吸收的二氧化碳總量。

中國
太陽與藍天的圖片

廣州:生產過程中的熱能回收8

  

更新壓縮空氣系統總能提高能源效率,而我們廣州的工程師也由此產生了一個新想法:回收廢氣,然後用於染色工序的加熱環節,這樣可節省約90 MWh的能源, 相當於30個中國家庭的家用能源消耗總量。

中國
光伏板的特寫圖片

廣州:用太陽能進行鏡片生產7

生產據點幾乎100%使用太陽能取代化石燃料,來進行光學鏡片生產。

印度
森林裡陽光灑落在乾枯樹木之間的圖片

班加羅爾:雨水回收6

  

班加羅爾工廠在面積1200平方米的廠房屋頂上收集雨水,並將其用於鏡片生產。這樣,在乾旱季節面臨水源短缺的地區,每年可節省約近69萬升的飲用水。

準備好開啟你的全面視覺潛能了嗎?

讓我們一起展開旅程。

  • 1

    Status: 30 September 2023, ZEISS at a Glancehttps://www.zeiss.com/corporate/int/about-zeiss.html#segments?

  • 2

    For consumption, internal data monitoring for the FY2021; *2011, WHO.

  • 3

    Internal data monitoring for the FY2021.

  • 4

    For consumption, internal data monitoring for the FY2021; *Adapted from EC, 2010, Guidelines implementation land carbon stock.

  • 5

    For consumption, internal data monitoring for the FY2021; *2021, ISTAT, referred to 2018-2019, Italy.

  • 6

    For consumption, internal data monitoring for the FY1920; *2011, WHO.

  • 7

    https://www.zeiss.com/vision-care/int/about-us/newsroom/topic-hub/sustainability/sustainability-and-economic-success-in-harmony.html.

  • 8

    For energy recovery, internal data assessment for the FY2021; *2021, IEA.

  • 9

    Going green: sustainability in the optical sector: https://www.insightnews.com.au/going-green-sustainability-in-the-optical-s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