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 + 流動性

讓配戴漸進鏡片更舒適的訣竅

每個人都可以迅速習慣經過完美調整的漸進鏡片。

16 10月 2021
  • 讓配戴漸進鏡片更舒適的訣竅

漸進鏡片有三個隱藏的漸層視域,因此只要一個鏡片,從近距到遠距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漸進鏡片是先進光學技術的範例之一。針對個別配戴者進行調整後,配戴者將會感到十分滿意。不過,有時候配戴者需要一點訓練才能習慣漸進鏡片。

如果想在各種距離都維持完美視力,漸進鏡片絕對是最佳選擇。已經習慣使用漸進鏡片的人,一刻也不能沒有這種  高科技鏡片。不過,配戴者應注意一些事項,才能享受漸進鏡片的完整功效。

向眼鏡商尋求專業諮詢是基本要求

第一件事就是向眼鏡商尋求個人諮詢。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的眼睛和視覺生活也一樣。因此,好的眼鏡商肯定會先瞭解您的個人需要。例如,眼鏡商會詢問您的職業和嗜好,以便瞭解您的用眼習慣。您的姿勢和頭形也很重要。

透過精準的視力檢查,漸進鏡片才能發揮完美功效。除了測量個別眼睛,還要檢查雙目視力,這樣才能決定所需的鏡片度數。只有這樣做,才能決定適合的近看和遠看度數。

此外也必須進行精確的臉型符合測量。瞳孔中心必須對齊鏡片中心,這樣鏡片才能發揮正常功效。如果是更精細的漸進鏡片,可能還需要其他測量。

首次配戴漸進鏡片的人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習慣新眼鏡

但不用擔心,大部分的人都能適應現代的漸進鏡片。科技一直不斷發展。但是,初次配戴者還是得花點時間才能習慣漸進鏡片。眼睛和大腦必須經過學習,才能適應漸進鏡片的不同屈光度數。範例如下:當眼鏡配戴者爬樓梯時,眼睛是從漸進鏡片的下方區域向外看。因為樓梯距離較遠。好消息:視覺自然是高度複雜的機制,但眼睛也具備極高的適應能。

如果要看遠方,就得使用鏡片的上方區域,否則視力會變模糊。 這些是正常的適應問題,而且很快就會減少,您會越來越習慣 漸進鏡片,完全不受這些問題影響。為了迅速適應,您應該一開始就每天配戴漸進鏡片眼鏡,而且最好整天都戴著。如果過了兩三星期都還沒適應新的漸進鏡片,眼鏡商肯定樂於提供進一步協助。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