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預防

ZEISS—每次累積一點特別的東西

160餘年來,蔡司公司的創新動力協助改善視覺的世界

16 10月 2021
  • ZEISS—每次累積一點特別的東西

從遠處到近處,從太空中Google Earth衛星使用的望遠鏡到研究室使用的 M電子顯微鏡 ,從精密到最高的可靠性,從專業電影攝影機技術 到諾基亞手機的一體化攝像機鏡頭的可靠性:顯然地,在開發眼鏡技術、製造、視力測量和視覺輔助方面,蔡司也同樣推陳出新。

有些人或許會以為每一副眼鏡都一樣。這麼說吧,他們搞錯了,因為還有許多細節—例如精確的測量和製作、材料的品質、先進的技術和品質檢驗—這些是確定一副眼鏡能成為在任何情況下都是使用者的好工具所不可或缺的成份。
由此,蔡司公司眼鏡製造部門在其歷史上,基於無數的創新解決方案奠定了許多里程碑。1935年,蔡司發明了抗反射鏡片,並於1959年製造出第一塊眼鏡用偏光鏡片
1983年,蔡司公司介紹了全世界最先的雙眼漸進鏡片,由而讓使用者得以透過一副眼鏡享受到不分遠近的無限視覺樂趣。

蔡司公司也是歐洲最早鑄造高屈光率塑料鏡片的眼鏡製造商。在此之前,製造商無法生產重量輕而材質薄的眼鏡。蔡司品牌的鏡片另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特色,那就是鏡片能配合鏡架的設計而改變其厚度。

  • 2000年,蔡司是第一家能依據使用者個人的需求來配製漸進鏡片的公司。

2000年,蔡司是第一家能依據使用者個人的需求來配製漸進鏡片的公司。由於這種新世代的訂製漸進鏡片視野特別寬闊,因此它提供了特別輕鬆的舒適視覺,無論距離遠近。為了讓偏好時尚扁平鏡架設計的使用者也能享受到這樣的好處,訂製漸進鏡片也備有所謂的「短設計型」可供選用。

2007年,蔡司公司又推出另一個破天荒的發明:i.Profiler® 這個儀器採用最先進的精密技術匯集個人的視力特徵數據。它也使得驗光師能夠分析以往不受考慮的視覺參數。基於這些參數和另外的視力測驗結果,蔡司精密鏡片得以絕對精確地計算出最佳的準度。

當您的雙眼透過蔡司鏡片觀看時,蔡司視力保健希望您的眼睛享受到完美視覺的饗宴。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