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預防

個人化就是主流

每隻眼睛和指紋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

16 10月 2020
  • 個人化就是主流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個性。每隻眼睛也有自己的特點,每隻眼睛都是與眾不同的。因此,只有客製化的鏡片才能滿足這些特殊需求。驗光師對消費者的眼睛和其視覺模式檢查地越精細,消費者配戴眼鏡後的視覺感受就越臻完美。

是什麼因素造就鏡片的獨特性?究竟要測量多少數據才能完美地配置一副符合個人需求的鏡片呢?為什麼選配客製化鏡片能讓消費者享受更舒適的視覺享受呢?

試試以下這個測試:站在鏡子前,然後用另一面鏡子遮住自己的半邊臉。這時您會覺得自己的臉很奇怪,甚至還有些不自然, 這是因為世界上沒有人的臉是左右兩側百分之百對稱的。即便這樣細微的小細節在毫髮不差的鏡片精密製造過程中,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為人類的眼睛非常敏感,連最微小的偏差也難逃其法眼。長期下來,這些偏差可能會導致視力問題或造成眼睛疲勞。因此也無怪乎,若消費者配戴的鏡片和鏡框能夠精確地符合個人需求以及搭配臉型,就能讓消費者擁有更舒適和放鬆的視覺享受。

如果消費者所需的鏡片是高度複雜的鏡片或度數甚高,那麼這樣的精準度更形重要。而漸進鏡片因為遠距離視區和近距離閱讀區必須無縫接軌在同一鏡片上,因此漸進鏡片的製造過程更必須秉持最高的精準原則。訂製生產這類鏡片更具特殊的重要性,唯有客製化才能使消費者的視覺效果不會受到遠近視區交界的不良影響。

哪項個人測量數據最為關鍵?

瞳距:   測量左眼和右眼從瞳孔中央至鼻梁之間的距離。

個人視覺模式:   您曾經觀察過自己的閱讀習慣嗎?或是工作時使用的工具或針線與眼睛的距離?和您所從事的職業一樣(您從事久坐型工作或戶外型工作居多?),這些測量數據就是訂製個人化鏡片的重要數據。訂製鏡片的另一項考量因素則是個人的興趣。

瞳高:   兩眼平視時,左右兩眼視線穿過鏡片上的點也有高低差異, 瞳高係指從眼鏡下緣,即鏡框下緣至該點的距離。

鏡框的前傾角度:   由於每個人臉部的輪廓不同,眼鏡的前傾角度也會因人而異。因此,這項數據也必須納入個人化鏡片需求的考量中。

眼睛與鏡片之間的距離:  這個距離也是因人而異, 專家稱之為後頂距( back vertex distance)。例如,對照歐洲人和亞洲人的臉部輪廓時, 用肉眼即可立即分辨兩者之間的差異。

鏡框的彎曲弧度:   為了使眼鏡符合臉型,鏡框呈現微內凹形狀, 專家稱之為包覆角度。這項數據也是個人化鏡片精確計算時不可或缺的數據。

您想要擁有更銳利、對比更飽合以及更明亮的視覺體驗嗎?

最適合您的眼鏡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