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與預防

選擇眼科醫生的技巧

16 10月 2017
  • 選擇眼科醫生的技巧

選擇一位眼科醫生是個重大的決定。學習選擇眼科醫生的技巧,以享受最佳視覺體驗。

  1. 選擇一位眼科醫生以維持一輩子的優良視覺,是一項健康方面的重要決定。
  2. 您必須定時進行眼睛檢查,即使您並無發現任何視覺問題。如果您遇到視覺問題,問題的性質可能決定您選擇的眼科醫生類型。
  3. 有兩種類型的眼科醫生:
    a. 驗光師(Optometrist)進行眼睛檢查並開立校正鏡片處方。大部分驗光師能診斷及治療一些醫學上的眼睛症狀,並開立一些藥物處方。
    b. 眼科醫生(Ophtthalmologist)是醫療全方位眼部疾病和症狀的醫生。眼科醫生能為白內障和其他眼部疾病進行手術。
  4. 確認此眼科醫生是否是您保險計劃中的授權醫療服務供應者。通常,您可打電話到醫生的辦公室並提供您的保險資料,或查詢您的保險計劃。
  5. 驗光師和眼科醫生使用一種折射測試來確定正確的鏡片強度,以補償任何折射誤差(光線聚焦誤差)。詢問您的眼科醫生他們提供何種折射測試,因為新的技術可以揭示更多關於您眼睛的資訊,以達成更好的視力矯正。
  6. 有些驗光師使用先進的技術,比一般性的眼睛檢測能更深入地了解您的視力狀況。舉例來說,蔡司的i.Profiler®plus能標示出眼睛內的細微瑕疵。這可讓驗光師建立一個超精準的眼鏡處方,改善夜間視力、對比感知度、甚至色覺。
  7. 只有跟據您配戴的方式來訂製鏡片,才能達到完美的視覺。許多眼科醫生使用蔡司i.Terminal®  測量鏡片與您眼睛的距離,和當您戴上時鏡框的傾斜度和覆蓋度。這些測量的準確度可達1/10th毫米,並納入您鏡片的設計內。
  8. 當諮詢有關服務時,請詢問該診所能提供的鏡片類型,因為所有的鏡片都不一樣。鏡片的選擇,能對您的視覺體驗品質造成極大的差異。
  9. 若是當您在度假或旅行時需要更換您的眼鏡,請確定取得一份處方的副本。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