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模式 + 時尚

如何確保你的眼鏡鏡片色調調色正確

彩色鏡片的正確搭配

16 10月 2020

彩色眼鏡鏡片可能是名人臉上最引人注目的焦點之一,也是穿梭在國際時裝秀的舞台上最亮眼的色彩點綴。但即使不是明星或名模也能運用這種配件,讓外型更亮眼(而且看得也很清晰), 只要搭配合宜的妝容,彩色鏡片就是人人皆宜的時尚風格。

最美麗的畫作都是用吸引目光的色彩進行創作,蔡司運用這些顏色創造出最迷人的眼鏡鏡片:黑色、棕色、灰色、灰綠色、藍色和粉紅色的單色鏡片;黑色、棕色、灰色、灰綠色、藍色和灰藍色的漸變鏡片;草綠色、淺紅褐色、石灰與牛仔色系的雙色鏡片,以及目前流行的各種繽紛色彩。

新款蔡司彩色鏡片系列老少咸宜。走在潮流尖端的人一般都無懼大膽嘗試鮮豔的顏色,偏好保守風格的人則會選擇比較低調的色調。而風格偏好介於兩者之間的消費者可能會先嘗試淺色系,再慢慢開始嘗試亮橘色或粉紅色。

但單單搭配彩色鏡片眼鏡還不能達到吸引別人眼球的效果!彩色鏡片眼鏡也必須搭配每個人的臉型和風格。

底妝:完美遮暇——不只為遮蓋黑眼圈

無論您屬於外向或文靜,使用能夠平衡膚色的完美粉底才能確保膚色均勻。這也就是說,應該先用遮瑕膏遮蓋皮膚上的瑕疵斑點以及眼睛下方的黑眼圈。這時最好使用特殊海綿將粉底服貼塗抹在皮膚上,再用透明蜜粉輕拍定妝。彩色鏡片也能讓魚尾紋看起來不那麼明顯, 一整天下來,您應該隨時檢查臉上的粉底是否脫妝,必要時請在脫妝處重新輕拍蜜粉補妝。有些品牌的化妝用吸油紙附有補妝用的蜜粉,這可以有效吸附油光——我們強力推薦於參加豪華派對時使用。

眼睛跟顏色的配撘

現在我們來談談能增加色彩的化妝產品, 這類產品可以調和眼鏡鏡片的顏色,當然也能平衡膚色─尤其是濃烈的顏色。原則上,鮮豔的顏色最適合淺淡膚色,

當配戴彩色眼鏡鏡片時,眼妝通常要比沒戴彩色眼鏡鏡片時更濃一些,但眼妝顏色也不要強過鏡片顏色。問題是眼妝的色系應該與眼鏡鏡片呈現高對比,還是應該與眼鏡鏡片同色系?答案顯而易見:眼妝如果和眼鏡相同顏色,整體看起來就顯得單調。例如,如果適合您的膚色和整體外型,可以選擇孔雀藍色的眼影來配搭綠色眼鏡片, 這樣的配搭組合能產生難以置信的吸引力。在上下睫毛處使用簡潔的眼線框住眼睛,可在視覺上避免眼鏡鏡片蓋過眼妝的風采。

黑色睫毛液是所有配戴眼鏡的女性必備的化妝品之一,因為它能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迷人; 另一個令眼睛變大的秘訣是在下眼瞼內側劃上一條白色或膚色眼線。

清新的妝容

柔和的腮紅能讓氣色更清爽,也有助強調臉部線條, 但腮紅只能畫龍點睛,擦太多就是畫蛇添足。粉底之後最適合使用粉狀腮紅,請用刷子往太陽穴方向刷淡。黃金法則也適用於此:配戴鮮豔的眼鏡鏡片時,鏡片和妝容應保持同一色系——暖色系或冷色系——才能達至自然效果。

最佳微笑

化妝時,唇妝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但是眼妝和唇裝應達到和諧。簡單來說,如果眼睛是淡妝,那麼嘴唇顏色也不能太濃。這時可使用有光澤感的唇膏,不僅能展現自然唇色,也讓嘴唇濕潤可人。如果是走在潮流尖端的眼鏡配戴者,請盡情大膽用色!重要的是慎選唇膏顏色,讓彩色眼鏡鏡片能夠吸引旁人的目光,將注意力轉到臉部整體。只要遵循以下步驟,就能完成完美的唇妝:在嘴唇擦上底妝,用唇筆勾劃嘴唇輪廓,再用小唇筆精確地塗上顏色。接著雙唇在面紙上抿一抿,再第二次塗上口紅顏色,請注意塗口紅時不要超出嘴唇的自然輪廓。最後,依據個人需求在嘴唇上輕輕塗抹一層透明光澤唇蜜。

典雅搭配

除了低調或色彩繽紛的風格,彩色鏡片也能營造高雅的韻味——適合商務場合或出席晚宴活動。金色和藍色的眼妝和眼鏡鏡片,搭配杏黃色口紅,能夠創造出雍容華貴的效果。翡翠和金黃色,或者駱駝色與金黃色,配上中性口紅色系也是極佳組合。

彩色鏡片可用來營造各種風格, 不妨放膽用色,找到您個人最愛的專屬風格!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