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視力

提升老年人的視力

年齡超過40歲的人通常需要配戴眼鏡。漸進疊加鏡片可恢復20/20的視力。

27 1月 2022

突然之間,您可能會有困難把線穿過針孔,或者是您可能必須將報紙拿遠些才有能閱讀。這些是年齡增長所帶來的視力問題的最初徵兆。這是正常的現象,不用擔心。畢竟有良好的眼鏡和漸進疊加鏡片可供您能夠享受到鷹眼般的視力。

大約發生在年齡40到50歲之間:您眼裡的水晶體和眼輪匝肌可能失去彈性。眼睛不再能隨著觀看距離而自動縮放—即專家們所說的容適過程。這個過程會讓眼睛的水晶體隨著觀看的距離而折曲。

  

  • 提升老年人的視力

不過,如果這個過程不按照大自然的安排運作,這就會引起近距視力的問題。如果水晶體在觀看近距離的東西時還維持扁平的形狀,眼睛的屈光能力便受到缺陷的影響。於是,從近處透入眼睛的光束就會聚集到視網膜的後方,因而看到的是模糊的影像。

遠視的人可能會提早遭遇到這樣的問題。遠視的人有極佳的遠距視力,但觀看近距離的東西卻很有問題。理由:眼球太短,進來的光線無法準確地透射到視網膜上。

40歲後的視覺

近視的人不戴眼鏡可能真的比戴上眼鏡還能看清楚近旁的東西。可是,老是必須拿下眼鏡,那會是很討厭的事情。因此,無論您先前視力正常或已經是遠視還是近視,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備一副量身訂製的眼鏡。

先前原本擁有正常視力的人,剛開始時只會需要閱讀眼鏡。不過,年齡促成的視力問題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更為擴大。許多人也會很快有需矯正中距視力的問題。
在那種情況下,配有漸進鏡片的眼鏡是完美的解決方案,因為漸進鏡片的眼鏡可無限容適不同的視覺範圍—無須另設眼緣,而且無分級過渡。漸進鏡片最大的益處是,眼睛可從一個影像跳到下一個影像,又同時清晰縮放,不管所觀看的東西是在遠處或在近處。

40歲後的工作用改良視力方案

在今天,花費許多時間在電腦前工作的使用者已可購得具有擴張中距和近距視覺範圍的特殊職場眼鏡。特殊的漸進疊加鏡片可配製為恰恰適合使用者和螢幕之間的距離。漸進鏡片的品質特別重要。如果品質達不到標準,使用者要適應這種眼鏡會是極為困難。

閱讀眼鏡可為老花眼鏡配戴者提供清楚的近距離視覺, 中等距離和遠距離視覺則會變得模糊不清。
閱讀鏡片
雙光鏡片可為老花眼鏡配戴者提供清楚的近距離和遠距離視覺, 中等距離則並不清淅。
雙光鏡片
這種辦公用鏡片可從閱讀距離到 2米M.I.D.之間提供清楚的視覺影像。
辦公用鏡片—近距
這種辦公用鏡片可從閱讀距離到4米M.I.D.之間提供清楚的視覺影像。
辦公用鏡片—室內

雙焦和三焦鏡片是什麼鏡片?

雙焦和三焦鏡片是漸進鏡片的前身。對那些不喜歡漸進鏡片或有困難配戴漸進鏡片的人來說,這種鏡片是理想的解決方案。有些人還是比較喜歡這類的鏡片,但這類的鏡片不過是替代品,而且需要做妥協,因為鑲入的鏡片會造成影像跳躍,而且這類的鏡片無法涵蓋所有的視覺範圍。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