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視力

哪種鏡框適合哪種鏡片?

完美鏡框能夠提供絕佳視力與時髦外觀

16 10月 2020
  • 完美鏡框能夠提供絕佳視力與時髦外觀

知道需要哪種類型的鏡片並選好加強功能後,接著只要挑選完美鏡框即可。不是每一副眼鏡都適合所有人,而且您一定要記得讓鏡片搭配完美鏡框。

在搭配完美鏡框與理想鏡片這件事上,不可能出現人人適用的建議。不過,有一個黃金法則可以應用——挑選鏡框時不應只考慮視覺層面,還應該與視光師討論下列問題:您最常在哪裡使用眼鏡,還有如何使用眼鏡?您有哪些使用習慣?舉例來說,您是否打算在運動時戴眼鏡?

無邊框眼鏡

無邊框眼鏡既時髦又優雅, 而且這種眼鏡重量輕,又不會影響您的臉部外貌。只不過,這類眼鏡有些很脆弱。選擇無邊框眼鏡時,一定要考慮使用塑膠鏡片, 因為相較於玻璃鏡片,塑膠鏡片比較不容易破裂。

尼龍框眼鏡

尼龍框眼鏡同樣非常輕量。其鏡片以尼龍線固定眼鏡。尼龍線通常嵌在鏡片的上半部或下半部,有些則嵌於鏡框側邊, 外觀看起來有點像無邊框眼鏡。

兒童眼鏡

兒童眼鏡兒童眼鏡通常會搭配塑膠鏡片,以將玻璃破裂造成受傷的危險降到最低。因此,幫兒童眼鏡挑選的鏡框也應該非常堅固與不易斷裂,這樣眼鏡才不會妨礙與限制兒童活動。

運動眼鏡

假如您打算在運動時戴眼鏡,或者您的工作需要很多身體活動,則您絕對應該考慮以堅固的鏡框搭配塑膠鏡片, 金屬或塑膠鏡框都很適合。特別是體育活動,例如騎單車、跑步或球類運動,這些都需要使用全框鏡框,以預防風、昆蟲、碎屑等等跑進眼睛。如果選用這種鏡框,您還需要凹透鏡這種  特殊鏡片  。

使用漸進鏡片的眼鏡

如果您打算使用  漸進鏡片,請視光師協助您挑選特殊鏡框,以充分利用漸進鏡片用於不同距離的所有區域。漸進鏡片的底部區域會保留做為閱讀區,因此要為閱讀區調配規定的最小高度,以便讓消費者能舒適地使用底部的閱讀區域。

視光師測量出瞳孔中心到鏡框最底部的距離後,就能判斷所需高度。因此不是所有鏡框都可以採用漸進鏡片。

最新幾代的漸進鏡片(採用所謂的「精簡設計」)是專門為了配合當代扁平鏡框設計而推出。請洽詢您的視光師,以瞭解更多詳情。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