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 PhotoFusion X

瞬間由深變淺。瞬間由淺變深。
Your all-in-one glasses.

  •  在空中跳躍的男子戴著變成深色的蔡司 PhotoFusion X 眼鏡
  • 當光線變化時,你的眼睛對眩光很敏感?
  • 想要可以瞬間從清澈變成深色的自動變色鏡片嗎?
  • 想要在各種光線下都享有全面防護?
我們能滿足你的所有需求。 我們最先進的光致變色技術與內置藍光防護功能相結合,打造出 PhotoFusion® X——適合所有光線環境的全天候解決方案。

無需更換眼鏡。

我們深深明白你的感受:當你走到室外,陽光立即讓你感到刺眼。你想伸手去拿太陽鏡,但是發現自己並未隨身攜帶!
透過光致變色鏡片,你可以隨時獲得所需的眩光防護功能,倍感舒適。

採用蔡司 BlueGuard 鏡片物料和蔡司 PhotoFusion X 打造的鏡片可有效阻擋藍光,無論是清澈還是深色狀態。

一種鏡片,全效防護。

得益於蔡司 PhotoFusion X,你擁有的變色眼鏡可以從清澈鏡片轉變為戶外太陽鏡級別的深色效果。這種鏡片亦採用蔡司 BlueGuard 防藍光鏡片物料打造。完全變色後,可以在室內阻擋高達 50% 的藍光,在室外阻擋高達 94% 的藍光。1而且始終具備全面的紫外線防護功能——無論是清澈還是深色狀態。

性能更臻完美。

蔡司 PhotoFusion X 鏡片結合可快速反應的全新光致變色染料化合物和速度優化矩陣結構,可瞬間從太陽鏡狀態變回理想的清澈鏡片。鏡片在幾秒鐘內從清澈變為深色。不論何種光線,一目了然。外形美觀。

如何發揮作用?

如何發揮作用?

你可能聽說過變色鏡片——這種產品又稱為自動變色、光響應、光自適應、可變色調或光智能鏡片。還有人稱之為漸變色鏡片,因為這種鏡片的確有漸變色功能。這些鏡片在室內保持清澈,但在曝露於太陽紫外線輻射時會轉變為太陽鏡色調。

光致變色染料化合物在曝露於紫外線時會被激活而「展開」,從而令鏡片變深色。
女士們戴著變成深色的蔡司 PhotoFusion X 眼鏡,而變色染料化合物得以顯示。
一旦紫外線消失,這種分子就會再次縮小——你的眼鏡就會恢復清澈。
女士們戴著清澈狀態的蔡司 PhotoFusion X 眼鏡,而收縮的染料化合物得以顯示。

我們如何加快變色速度?

帶有光致變色鏡片的眼鏡通常會很快變深色,但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從深色變回清澈。加快光致變色鏡片的轉變速度可能很棘手。這通常意味著鏡片的暗度會受到影響。得益於 PhotoFusion® X 設計,蔡司的科學家們不會滿足於任何低於太陽鏡級別的深色。​

全新改良、速度更快的變色化合物(每一種的直徑皆小於 0.3 mm),即使些許光源亦可作出即時反應。同時,全新的速度優化樹脂令分子發揮其最大極限性能,可以更靈活快捷地展開或收縮。

結果?

變回清澈的速度比以往提升 80%,5蔡司 PhotoFusion  X 鏡片在同種  顏色  的情況下,仍然能夠達到如同我們上一代光致變色鏡片同樣深色,  甚至更深色  。

蔡司 PhotoFusion X 背後的先進技術

結果:

  • 2.5 倍

    相較於某知名品牌的最新一代產品,鏡片回復清澈的速度快達 2.5 倍。2

  • 60%

    變深色的速度比以往快 60%。3

  • 15 秒

    僅需 15 秒即可有效防眩光。4

  • Glasses with lenses in ZEISS PhotoFusion X colour blue with ZEISS DuraVision Flash mirror coating colour Ruby. Half of one lens is not fully darkened to show the difference in colour.
  • Glasses with lenses in ZEISS PhotoFusion X colour blue with ZEISS DuraVision Flash mirror coating colour Diamond. Half of one lens is not fully darkened to show the difference in colour.
  • Glasses with lenses in ZEISS PhotoFusion X colour brown with ZEISS DuraVision Flash mirror coating colour Amber. Half of one lens is not fully darkened to show the difference in colour.
  • Glasses with lenses in ZEISS PhotoFusion X colour Pioneer with ZEISS DuraVision Flash mirror coating Jade. Half of one lens is not fully darkened to show the difference in colour.

    ZEISS PhotoFusion X Pioneer & ZEISS DuraVision Flash Jade

  • Glasses with lenses in ZEISS PhotoFusion X colour blue with ZEISS DuraVision Flash mirror coating colour Sapphire. Half of one lens is not fully darkened to show the difference in colour.

    ZEISS PhotoFusion X blue & ZEISS DuraVision Flash Sapphire

  • 蔡司 PhotoFusion X 藍色鏡片眼鏡,配備蔡司 DuraVision Flash 紅寶石色水銀鍍膜。鏡片的一半沒有完全變深色,以顯示顏色差異。

    蔡司 PhotoFusion X 藍色和蔡司 DuraVision Flash 紅寶石色

  • 蔡司 PhotoFusion X 藍色鏡片眼鏡,配備蔡司 DuraVision Flash 鑽石色水銀鍍膜。鏡片的一半沒有完全變深色,以顯示顏色差異。

    蔡司 PhotoFusion X 藍色和蔡司 DuraVision Flash 鑽石色

  • 蔡司 PhotoFusion X 啡色鏡片眼鏡,配備蔡司 DuraVision Flash 琥珀色水銀鍍膜。鏡片的一半沒有完全變深色,以顯示顏色差異。

    蔡司 PhotoFusion X 啡色和蔡司 DuraVision Flash 琥珀色

  • 蔡司 PhotoFusion X 灰綠色鏡片眼鏡,配備蔡司 DuraVision Flash 翡翠色水銀鍍膜。鏡片的一半沒有完全變深色,以顯示顏色差異。

    蔡司 PhotoFusion X 灰綠色和蔡司 DuraVision Flash 翡翠色

  • 蔡司 PhotoFusion X 藍色鏡片眼鏡,配備蔡司 DuraVision Flash 藍寶石色水銀鍍膜。鏡片的一半沒有完全變深色,以顯示顏色差異。

    蔡司 PhotoFusion X 藍色和蔡司 DuraVision Flash 藍寶石色

豐富多彩。

我們完全明白你的需求。你希望自己的自動變色眼鏡看起來像設計師太陽鏡一樣漂亮。
蔡司 PhotoFusion X 光致變色鏡片備有多種顏色,讓你的造型更加完美。與蔡司 DuraVision Flash 水銀鍍膜混搭,營造驚艷效果,引人注目。

讓我們回顧一下。

請勿半途而廢。

這些鏡片元素與 PhotoFusion® X 相得益彰。

蔡司 PhotoFusion X 帶來多合一保護,外觀奪目,使用便利——但你還需要做出更多選擇。讓我們一起深入了解。

你的眼睛

蔡司 PhotoFusion X 適用於各種類型的度數,特別適合對光線敏感的眼睛。請諮詢視光護理專業人士。

你的生活型態

以蔡司 PhotoFusion X 技術增強大多數類型鏡片的功能。這是讓你的蔡司 SmartLife 鏡片更具智能的好方法。

臉型和鏡框

除了為鏡片增加多合一防護功能,你還可以根據自己獨特的臉型和鏡框微調鏡片的光學性能。

厚度和重量

蔡司 PhotoFusion X 備有多種折射率可供選擇,因此你可以選用最輕薄的鏡片來獲得出色外觀和最佳感受。

有任何疑問?

  • 變色鏡片對夜間駕駛不太有用。這種鏡片主要抵禦陽光、紫外線和藍光。當曝露在人造光、車頭燈或路燈下時,光致變色分子不會被激活。如果你想要針對夜間駕駛眩光的最佳解決方案,請查看蔡司 DriveSafe

  • 有時,自動變色眼鏡在沒有完全變深色或完全清澈時看起來會很奇怪。但蔡司 PhotoFusion X 在戶外可達到太陽鏡級別的暗度,具體取決於氣溫和紫外線的強度。  

  • 採用蔡司 PhotoFusion X 技術的鏡片與太陽鏡一樣深色,並提供全面的紫外線防護。但這種鏡片還有更多優點:蔡司 PhotoFusion X 完全變深色後,還能在室內阻擋高達 50% 的藍光,在室外阻擋高達 94% 的藍光。1

  • 首先,蔡司 PhotoFusion X 對光線的反應更快:僅需 15 秒即可變深色並提供有效的眩光防護。4 蔡司 PhotoFusion X 從深色變回清澈的速度也比競品快 2.5 倍2,甚至比我們以往的光致變色鏡片快  80%5

  • 我們認為所有顏色都很不錯。蔡司 PhotoFusion X 備有多種顏色可供選擇——從紅寶石色、藍寶石色和鑽石色等寶石色調到典型的啡色和灰色調,包括超深灰色。 還可以配搭令人驚嘆的蔡司 DuraVision Flash 水銀鍍膜增添矚目效果。

  • 1

    Analyses by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Carl蔡司 Vision GmbH, DE 2021. Based on Blue Violet Block (BVB) metric that quantifies the amount of light 400–455 nm blocked by PFX Extra Grey 1.6 HC form.

  • 2

    Testing by independent laboratory in USA, 2021 according to requirement in ISO 8980-3. Based on the average speed (%T/min) of fade-back from fully activated state to 80 %T at 23°C in grey 1.50 index (CR607) HC only form. 相較於知名光致變色品牌最新一代的 1.5 灰色。

  • 3

    Analyses by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Carl蔡司 Vision GmbH, Aus 2021 in accordance to ISO 8980-3. Based on the average speed (%T/min) of activation from clear state to 30 %T at 23°C in grey 1.60 index and polycarbonate in HC only form.

  • 4

    Analyses by Technology and Innovation, Carl蔡司 Vision GmbH, DE 2021 in accordance to ISO 8980-3. Based on the average speed (%T/min) of activation from clear state to 30 %T at 23°C in grey 1.60 index and polycarbonate in HC only form.

  • 5

    Testing by independent laboratory in USA, 2021 according to requirement in ISO 8980-3. Based on the average speed (%T/min) of fade-back from fully activated state to 80 %T at 23°C in grey 1.60 index and Polycarbonate HC only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