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 + 流動性

為您的視覺添增光亮

攸關您的行車安全,請加速處理。

16 10月 2020
  • 為您的視覺添增光亮

秋季至冬季的過渡期使對我們的眼睛感到特別吃力。太陽在早晨和傍晚時低掛在天空,黑暗提早來臨;尤其當我們開車的時候,長時間的暮色和頻繁的大霧妨礙著我們的視力。特殊輔助眼鏡可在這些具挑戰性的情況改善您的視力。

一個熟悉的場景:在長時間和緊張的一日工作後,您正開車回家。黃昏已降臨,當您在車中穿梭於交通中,天空中低掛的太陽使您感覺有如盲目。迎面而來的的車燈也造成反光。您雖能辨別對面車道上行駛的車輛,但太晚時就反應不及。您的眼睛已經過度緊張。您查覺這狀況已危急到您和路上其他駕駛的安全。

駕駛用眼鏡

想在未來都能安全返家,就造訪您的驗光師吧。驗光師將推薦您一副駕駛用特殊輔助眼鏡,能符合暮色、光線變化和眩光等的極端視覺需求。

這副符合您個人處方度數的駕駛眼鏡應具有最佳的炫光和紫外線防護。這是預防反光和眩光的方式。含優良抗反射鍍膜以及偏光和有色鏡片可確保達到此效果。

抗反射鍍膜的作用是什麼?

未加鍍膜的眼鏡片有如一面鏡子,造成清晰可見的反光並減弱您的視力。開車時,這些反光主要來自黃昏時段和夜間迎面而來的車輛。具有抗反射鍍膜的眼鏡片能降低這些擾人的反光並提供透徹、清晰的視覺,毫不妥協的感覺與減弱的駕駛眩光。抗反射鍍膜有三個等級:「基本」、「中等」和「超級」。若是經常在黎明、黃昏和夜間行駛,專家們建議使用超級鍍膜眼鏡片。

偏光眼鏡片如何幫助我們?

非常簡單: 偏光眼鏡片能過濾反射光 – 主要來自反光的表面如潮濕的道路和水面。您在戴上這些鏡片時,立即就能明顯感受其好處:您的視覺將更加清晰。由於鏡片的特殊著色,您視覺的對比將更豐富並體驗更鮮艷的色彩表現。您將能更清楚和更即時地分辨迎面而來的車輛,例如在潮濕的道路上和其他駕駛打開近光燈的時候。

紫外線防護和變色

紫外線防護對於駕駛眼鏡來說也可能很重要。它提供短波紫外射線防護,以防止對眼睛造成永久性傷害。當購買一副太陽眼鏡時,請確認它具有CE標誌作為品質的標記。棕色或灰色色調最適合駕駛,因為他們能讓駕駛儘可能有效率和快速地分辨交通號誌、停車燈或其它光源。

順道一提:具有漸變顏色的有色眼鏡片 可使駕駛體驗特別愉快。這眼鏡的底邊較為明亮,因此更有利於辨識儀表盤上顯示的項目和資訊。

購買駕駛用眼鏡時應該注意什麼?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因此,您的眼睛、您雙眼的距離和您獨有的視覺也一樣與眾不同。當然這也適用於您開車時觀看的方式。有些人會轉頭看看旁邊發生什麼事,有些人只轉動他們的眼睛。所有這些事在配置您眼鏡時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因為必須將其納入考量。量身訂製,超透明精密鏡片因此大大提高您的視覺舒適區,並放鬆您的眼睛。

隨著歲月增長,人們對於眩光更加敏感。他們的視覺感受衰退,並且安全風險提升。我們的建議:定時檢查您的眼睛 – 至少和您將愛車送去檢查一樣頻繁。最好每隔兩年進行一次視力檢查。

您的驗光師也將推薦一款合適駕駛眼鏡的鏡架。在理想情況下,您應選擇小框邊和窄型鏡腳定位在頂部的鏡架,這樣您的視野才不會被您的眼鏡的限制。非常小的鏡架和小的鏡片通常不適合駕駛時所配戴眼鏡。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