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片類別

蔡司單光鏡片

  • 插圖:彩色背景襯托單光鏡片的圖像。
  • 即使是清澈鏡片亦具備高達 400 nm 的全面紫外線防護性能。
  • 無論遠近,視力更佳——根據你的需求而定製光學性能。
  • 輕薄鏡片,外形美觀,特別舒適。

我們超越常規。

單光鏡片可能是所有矯正鏡片中最常見的類型,但可以根據你的特定需求進行優化。透過蔡司單光鏡片,擁有更廣闊的清晰視野。

你的單光鏡片度數。

單光鏡片設有一個光學度數來矯正某個距離的視力。如果你有遠視並且難以在近距離看清楚事物,你會有加號 (+) 度數。如果你有近視並且難以看清楚遠處的物體,你的度數將包含減號 (-)。眼鏡的強度以屈光度來衡量——數字越大,你的視力需要矯正的程度就越高。

+ 表示你需要近距離視力矯正。需要 +1.50D 屈光度的凸透鏡,助你在近處看得更清楚。
一個加號度數和一個彎曲光線的凸透鏡
- 表示你需要遠距離視力矯正。需要 -3.00D 屈光度的凹透鏡,助你看清楚遠處的事物。
一個負號度數和一個彎曲光線的凹透鏡
這表示你有散光。CYL 表示其嚴重程度,AXIS 表示其位置。
CYL 和 AXIS 兩欄中帶有數字的度數
滑動圖像:在左側顯示傳統鏡片,邊緣有失真;而右側為優質鏡片,透過整塊鏡片可看到清晰無失真的視野。
滑動圖像:在左側顯示傳統鏡片,邊緣有失真;而右側為優質鏡片,透過整塊鏡片可看到清晰無失真的視野。
滑動圖像:在左側顯示傳統鏡片,邊緣有失真;而右側為優質鏡片,透過整塊鏡片可看到清晰無失真的視野。

就像沒有佩戴眼鏡那樣輕鬆自在。

選擇優質光學產品。

如果單光鏡片都具有相同的度數,為甚麼其中一種會脫穎而出?關鍵在於其光學設計,以及透過鏡片可以擁有多大範圍不失真的清晰視野。
優質鏡片提供更多定製選項:可以在不影響其厚度和重量的情況下最大限度地減少邊緣失真。優質光學產品不僅能讓你看得更清楚,而且輕薄鏡片也會讓你看起來更美觀,感覺更舒適。

有任何疑問?

  • 單光眼鏡是最常見的類型。鏡片只有一個度數,只能矯正單一距離視力——近距離或遠距離。這種鏡片為近視或遠視人士設定相應度數,還可用於矯正散光,讓佩戴者在遠處和近處看清楚。   

  • 單光鏡片只有一個光學度數,只能矯正單一距離視力。如果你需要遠用眼鏡或閱讀眼鏡,你的視光師會為你配置單光鏡片。

    漸進鏡片是在一個鏡片中包含多個度數,可同時矯正近、中和遠距離的視力。對於 45 歲以上的人士來說,這是常見選擇,由於眼睛自然老化,他們在遠處和近處都難以看清楚。這種鏡片亦稱為變焦鏡片,佩戴者要透過鏡片的不同區域觀看,以便在不同距離看清事物。   

  • 是的!單光鏡片有加號或減號度數。加號表示需要近距離視力矯正,而負號表示需要遠距離視力矯正。可能你還想知道:無度數的鏡片稱為平光鏡片。

  • 當然!雖然有些人只在有需要時才佩戴單光眼鏡(例如閱讀或駕駛時),但你完全可以全天佩戴。但是,如果你在佩戴單光眼鏡時感到不適,你的視光師可能會推薦第二副特製的眼鏡,例如蔡司 Office 辦公室眼鏡。

  • 透過以下方式可以確定。

    1. 透過鏡片觀看:如果你的視野在整個鏡片中都是相同的,那麼這可能是單光鏡片。如果你有變焦或漸進眼鏡,你透過鏡片的不同區域看事物時,有些東西看起來會很模糊。
    2. 檢查你的度數:對於單光鏡片,「ADD」欄是空白的。(「球體」欄將包含數字,如果你有散光,還會包含「CYL」和「Axis」欄。)
    3. 詢問你的視光師:大多數眼鏡店備有稱為「鏡片測光儀」的裝置,可以用於快速檢查你的度數。不過,徹底進行眼睛檢查肯定是好主意。
        
  • 1

    Based on a visual clarity simulation on a 50 mm diameter lens area for 1.60 index ZEISS ClearView FSV lenses compared to 1.60 ZEISS AS FSV lenses. Average of +5D, +3D, +1D, -1D, -3D, -5D and -7D with and without a cylinder of -2D. Quantitative analyses by Technology & Innovation, Carl Zeiss Vision GmbH, 2020.

  • 2

    94% rate the quality of vision for distance tasks, 93% for intermediate and 91% for near tasks as positive. (percentage of participants who rated‘very good’, ‘good’ or ‘quite good’). External consumer acceptance test on the ZEISS SmartLife Lens Portfolio, n=182 study participants. AstonOptometry School, Aston University, UK,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