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 i.Scription 技術
蔡司專為視光護理專業人士而設

蔡司 i.Scription 技術

讓顧客擁有更理想的日夜間視覺。

採用 i.Scription®  技術,你可透過蔡司  i.Profiler plus 創建顧客的個人視覺指紋,為他們提供獨特的鏡片解決方案,讓每位顧客擁有更理想的日夜間視覺。

  • 提升視覺對比度
  • 提升色彩視覺
  • 改善晚間及微弱光線下的視力

採用 i.Scription 技術的蔡司鏡片

採用 i.Scription® 技術的蔡司鏡片,為佩戴者提供理想的視力矯正。此技術可減輕眩光影響,增加亮度,提升視覺對比度。這些頂級鏡片可為你創造一個機會,讓您的專業服務從其他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你知道嗎?

  • 90%

    的顧客希望恢復原有視力,並且擔憂視力健康。1

  • 95%

    的佩戴者更喜歡  採用  i.Scription® 技術的蔡司個人化  單光鏡片  (  相較於沒有採用 i.Scription®技術的蔡司個人化單光鏡片)。2

我們對驗光的理解是否仍然恰當?

為何我們進行驗光的方式非常重要。

傳統上,度數仍是適配光學鏡片的一項基本要素。這可從兩部分的流程決定:

  • 客觀驗光:首先會用視網膜檢影法或電腦驗光儀進行初步評估眼睛度數,之後進行  

  • 主觀驗光:度數會再由視光師進行主觀校正,讓顧客透過綜合驗光儀或試戴鏡框中不同測試鏡片,進行視覺對比。  

主觀驗光會使用不同的鏡片度數,以矯正眼睛屈光不正(例如近視,  遠視  或散光),我們稱之為低階  像差  (LOA)。  

然而,由於瞳孔大小隨不同光線條件而變化,因而出現其他類型的像差  ,影響視覺品質。這些因素都會影響佩戴者所體驗到的最終視覺質素。我們將其稱之為高階像差(HOA)(例如彗形像差、三葉型像差及球面像差)。  

i.Scription® 技術如何運作?

蔡司 i.Scription®    技術基於名為  i.Profiler®  plus 的蔡司眼睛測量系統,該系統設計旨在確定眼睛的精確「指紋」,進而提供專屬於顧客眼睛的測量結果。  

  蔡司  i.Scription  度數透過從每隻眼睛所測量的近 1500 個數據點,將低階與高階像差對視網膜影像的影響  考慮在內  。  全面的考慮能進一步提升視覺矯正效果,  從而在更廣闊範圍的光線條件下,甚至是在惡劣的視覺條件下(例如夜間駕駛),確保最佳的視覺表現。  

i.Scription® 技術可分析最小模糊圈,確保盡可能精確的眼鏡度數。

i.Scription® 技術如何運作?
i.Scription 技術如何運作?

讓我們一起來深入了解。

波前像差提供了一種簡便方式,來  定性  視覺系統產生的複雜視覺誤差。在光學系統孔徑的任何一點(例如瞳孔),波前誤差是在實際像差波長及理想參考波長之間的有效光學差異。  

波前像差的整體形態可以使用數學進行建模和量化,並使用多項式建模。我們常使用 Zernike 多項式定性眼睛的光學像差。

甚麼是低階像差 (LOA)?

甚麼是低階像差 (LOA)?

低階像差與眼睛或光學鏡片的球面和柱面度數相關;其包括散焦和斜軸/順規/逆規散光。這些像差對視覺質素帶來重大影響;而傳統上可採用有度數的鏡框眼鏡或隱形眼鏡矯正。

甚麼是高階像差 (HOA)?

甚麼是高階像差 (HOA)?

高階像差  用以描述  有別於理想形態的像差波長。相較於低階像差,高階像差對視覺質素的影響較小。然而在微弱光線下,當人的瞳孔放大時,例如夜間駕駛,高階像差對視覺表現的影響則較大。  

i.Scription®  技術綜合考慮低階像差 (LOAs) 與高階像差 (HOAs)在計算當中 ,透過分析視網膜的影像質素,提供最精確的配鏡度數,以提升日夜間視覺。

i.Scription® 技術為甚麼在暗光環境下特別起作用?

傳統的主觀驗光在  光線充足的  房間內進行,所以所得出的度數在日間表現較好。然而,隨著瞳孔在暗光環境下放大,眼睛的周邊像差會令度數出現變化,因而令傳統度數失去效用。  

i.Scription® 技術為甚麼在暗光環境下特別起作用?

提升日夜間視覺

i.Scription®    技術能夠將  i.Profiler® plus 所提供的周邊像差數據和傳統主觀驗光所得出的度數相結合。由此便可提供  經改良的  個人化  度數,為顧客提升日夜間視覺。

視光護理專家及佩戴者能從中獲益

視光護理專業人士的得益:

  • 為每位顧客提供  定製的視覺解決方案。
  • 為顧客提供  最適合的度數,提升他們的視力與整體視覺體驗。
  • 以進行精準度達至 0.01D 的度數微調。
  • 透過經改進的驗光流程,減少檢查時間。
  • 提供從其他競爭對手  脫穎而出    的優勢。
視光護理專家及佩戴者能從中獲益

佩戴者得益

每個人看的世界也是獨一無二的。確保你為每個顧客提供完全照顧他們需求的個人化視覺解決方案。

佩戴者會透過蔡司技術中獲益 : 

  • 改善日夜間視力 

  • 視覺更清晰,對比度更高,顏色更鮮明 

  • 減少眩光的影響 

採用 i.Scription® 技術的鏡片深受佩戴者信賴。

  • 測試者對採用  i.Scription®  技術的蔡司鏡片,在其遠距離視覺、夜間視覺及  色彩  感知方面給予極高的評價。3

  • 相較於傳統眼鏡鏡片,採用  i.Scription®  技術的蔡司鏡片在中度光暗下視覺敏銳度及對比度方面表現相對較好。3

  • 低至中度眼鏡度數的測試者傾較喜歡採用  i.Scription®  技術的蔡司鏡片,因其可提供更理想的遠距離、動態視覺和清晰視覺,更可輕鬆轉換焦點,對於整體視覺體驗十分滿意。4

  • 測試者較喜歡採用  i.Scription®  技術的蔡司鏡片,以獲得更理想的夜間視覺,體驗更鮮明的色彩,  且可感受更少眩光。4

  • 採用  i.Scription®  技術的蔡司鏡片在低對比度、中光情況下的視敏度表現,比傳統眼鏡鏡片的高 (以同一行字的視敏度作基準,前者的表現可完成整行,而後者表現只達到半行) 。4

聯繫我們

成為蔡司的合作夥伴

正在載入表格...

  蔡司視光護理團隊將會根據你在聯繫表格中輸入的資訊,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回應你的請求。點擊此處,閱讀我們的資料保護聲明。

預約日期

正在載入表格...

  蔡司視光護理團隊將會根據你在聯繫表格中輸入的資訊,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回應你的請求。點擊此處,閱讀我們的資料保護聲明。

  • 1

    IMW-KÖLN study 2015, wearers of spectacles (n = 11,845).

  • 2

    Kevin Reeder, OD, Earl Sandler, OD, Joel Cook, OD, and Lynette Potgieter, B.Optom (RSA) – The Carmel Mountain Study (Orange County, California), double-blind test on preference between ZEISS i.Scription Lenses and comparable ZEISS free-form test lenses (n=37), 2016.

  • 3

    InSight Eyecare, Missouri. Double-mask clinical study (n=40).

  • 4

    Clinical Research Center of the School of Optometry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Clinical study (n=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