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圓形眼鏡並使用蔡司 MyoCare 鏡片的棕髮男孩,站在前方對著相機燦笑。背景是兩位配戴蔡司MyoCare鏡片的女孩在玩體操圈和體操球。
蔡司為視光護理專業人士而設

蔡司 MyoCare 鏡片

探索世界 與你瞳航。

我們首次針對特定年齡推出的近視控制產品組合,鏡片設計是以減緩近視加深為目標。MyoCare 配備蔡司創新科技,並以蔡司開發近視控制鏡片超過十年的經驗為基礎。

  • 高效控制兒童近視
  • 所有視角均提供良好視力
  • 舒適視覺
  • 全面紫外線防護

無論全球各地,近視日益嚴重都令人憂心忡忡

  • 50%

    的全球人口到 2050 年可能患有近視。​1

  • ~ 90 %

    生活在亞洲城市的 20 歲以下年輕人患有近視。2

  • >20年

    基本和臨床研究經驗,以及近視控制鏡片在東亞的成功應用。  ​

  • 2014年

    蔡司開始與 LIFE Child 研究合作,監控白人兒童的度數發展。

  • >130萬個

    過去 20 年來,Euronet Market Research 從德國各地超過 400 例真實的眼睛護理個案中收集到超過 130 萬個數據點。

沒戴眼鏡的棕髮女童邊看書邊揉眼睛。

一個問題 – 許多解決方案。

光學、醫學和行為治療。

由於多方因素,近視沒有唯一的治療方法。事實上,市面上有許多治療選項,包括光學、醫學和行為治療。
兒童近視治療的選擇應以發生年齡、眼軸長度或特定年齡時的度數情況為依據,並配合個別加深速度和整體風險概況。綜合性近視治療包括結合生活方式建議、全天候度數矯正,以及近視控制方法,以減輕或避免近視繼續加深。

一個問題 – 許多解決方案
夜間專用硬性隱形眼鏡3D圖。

近視持續加深者的角膜矯形鏡

專用硬性隱形眼鏡供夜間配戴,白天擁有清晰視力。高效角膜重塑可在減緩眼軸增長的同時矯正度數。每天的功效可能有所不同。

軟性隱形眼鏡3D圖。

軟性隱形眼鏡

日間配戴的雙焦點軟性隱形眼鏡設計。軟性隱形眼鏡的特點是設有同時進行中心視力矯正和提供視網膜近視離焦的同心圓光學區。

採用兒童鏡片的眼鏡,分別有黑色、紅色和淡粉紅色眼鏡架及愛心圖案。

眼鏡鏡片

無創、最容易應用的近視矯正方法。特殊眼鏡鏡片設計的優點在於可矯正視力,同時控制近視加深。新一代眼鏡鏡片採用光學微型結構,有利於控制近視加深。眼鏡鏡片配戴簡單、價格適中,且大多數配戴者容易接受及適應,因此是最有利的解決方案。

眼藥水滴管3D圖。

用藥方法

此方法牽涉到藥物的使用。根據報告,用藥方法   對於管理持續加深的近視有其效果。

黑白足球3D圖。

戶外活動

若要預防或延緩近視發生,建議經常進行戶外活動。經常進行是指每天至少 2 小時的戶外時間,包括課外的戶外時間。3

使用蔡司MyoCare鏡片的米色玫瑰眼鏡架,在淺藍色氣球上顯示。背景是顏色稍微深一點的藍色氣球。

新鏡片設計。

應用同步競爭性離焦理論。

我們的最新鏡片專為控制兒童近視加深而設計,這建基於蔡司在近視控制方面超過十年的創新成果與經驗,由蔡司團隊與物料及視力科學家、視光護理人員及專業學者等光學專家協同合作打造而成。蔡司 MyoCare 鏡片結合了經過科研驗證的科學原理和實證知識,以及包括角膜矯形鏡、軟性多焦隱形眼鏡、新一代眼鏡等科學高效的治療方式。

蔡司 MyoCare 側圖。

尋找與蔡司C.A.R.E.技術的最佳平衡。

不同的優化參數和特定設計的完美結合。

高效近視控制鏡片必須克服特定的設計挑戰,並在近視控制功能與良好視力之間取得最佳平衡。有見及此,我們的蔡司近視控制解決方案包括下列項目:

  • 面積雖小但足夠有效的中央功能視區,進而在在較靠近黃斑點的位置形成近視離焦
  • 表面離焦度數,以產生預期相對近視離焦
  • 嚴選的填充係數,以同時提供高效功能和良好配戴性。
2 個女孩和 1 個男孩配戴蔡司 MyoCare 鏡片。他們看著一棵植物,三個孩童中的兩個 透過放大鏡觀察植物。

蔡司ClearFocus設計。

針對眼睛的持續轉動而設計。

設計眼鏡鏡片必須考量鏡片後方轉動的眼睛,確保在所有視覺角度均維持預期的矯視和近視離焦。有了蔡司 ClearFocus 設計,在所有視覺角度都能維持符合配戴者個人度數需求的最佳矯視效果及預期的近視離焦。這一點不僅對透過中央清晰區對焦的視覺行為非常重要,同時對於無意間透過鏡片周邊部分進行的環視和掃視亦然。
除此之外,蔡司 ClearFocus 設計可盡量減少周邊遠視離焦(相對於典型的球面單光鏡片)。

ClearFocus設計。
兩個直線圖顯示球面單光鏡片(紅色)及MyoCare鏡片(藍色)的比較數學模擬。

球面單光鏡片(紅色)及MyoCare鏡片(藍色)的比較數學模擬

蔡司 ClearFocus 的設計旨在盡量減少周邊遠視離焦。

球面單光鏡片上的球面誤差,在距離鏡片中心約 10 毫米時變得明顯,越外側位置的負度數越深,從而產生周邊遠視離焦。
與傳統球面鏡片設計相比,蔡司 MyoCare 鏡片較為平坦,且整個鏡片幾乎沒有明顯球面誤差,可確保焦點聚焦於預期位置,即靠近視網膜。由於距離鏡片中央的偏心率提高,故球形誤差甚至會使球面度數稍微向正面增長,產生相對近視離焦。

簡言之,蔡司 ClearFocus 設計的特點在於 MyoCare ® 鏡片可在所有視覺角度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周邊遠視離焦。

三張描繪發展里程碑的圖片。左圖是一名醫護人員將嬰兒放在體重計上;中圖是男孩用牆壁上的量尺測量身高;右圖則是一名女孩正在接受眼部檢查。

衡量效果的新方法。

相對正視眼有效率。

每一項近視控制措施各有優缺點,然而每個選項都有一個共同目標:
減緩近視加深。
成長發展里程碑意義重大,可讓我們洞察兒童健康成長的情況。在特定年齡達到特定成長階段,代表兒童正常發育。若要觀察是否存在某些類型的非生理偏差,則需要將患者目前的成長狀況與正常生理成長曲線作出比較。

蔡司 MyoCare 設計取得顯著成效:對於 10-12 歲的兒童,他們佩戴後的眼軸相對正視眼有效率高達 86%;而對於 7-9 歲的兒童,該比例則達到 63%。4

相對正視眼有效率。
折線圖顯示眼軸長度的每年增長幅度,隨年齡逐年減少。

符合年齡的正常成長曲線。

在視力發展上也沒甚麼不同。接下來的重點就在於眼睛生理成長及非生理(近視眼睛)成長的差異。換言之,就是兒童目前的眼睛狀況與相對年齡正視眼兒童的正常生理成長狀況之間的落差。目標是依循或盡量接近相對年齡正視眼兒童的生理成長曲線。

圖中的正視眼生理成長曲線作為參考基準值,用來評估我們近視控制措施 MyoCare 的治療效果。

根據顯示眼軸長度每年增長幅度的折線圖,下方的黑色線顯示正視眼生理成長曲線,上方的紅色線顯示近視眼成長曲線,中間的藍色線顯示使用蔡司 MyoCare 鏡片的結果。從此圖可知,配戴蔡司 MyoCare 鏡片可讓近視加深幅度低於近視眼成長曲線。

相對正視眼有效率以百分比展示效用。

一旦確立治療基準,相對正視眼有效率是指,近視控制治療能將原本應有的近視眼成長曲線拉近至正視眼成長曲線的幅度。

目標是相較於近視眼成長曲線(紅色線),盡量令近視控制治療下的成長曲線(藍色線)接近正視眼生理成長曲線(黑色線)。

相對正視眼有效率是以特定的公式計算。

蔡司 MyoCare 設計可有效減緩近視加深,並且令眼睛成長狀況更接近正視眼生理成長曲線。4

一名戴眼鏡男童的人物圖像,男童身旁是另一名年紀較大的女孩戴著眼鏡的人物圖像。下方是各種眼鏡架和鏡片的兩張照片。

因應年齡而打造的全新近視控制鏡片解決方案

蔡司MyoCare及蔡司MyoCare S

不同的近視控制措施效果不同。MyoCare產品組合中的兩種不同設計也是如此。根據研究結果,配戴單光鏡片的控制組及配戴蔡司 MyoCare 鏡片的干預組在眼軸長度和球面度數改變兩方面出現明顯的差異。根據此結果,建議不同的年齡組採用不同設計:

  • MyoCare®適合10歲以下兒童使用
  • MyoCare® S適合10歲及以上的兒童使用
兩位分別戴著眼鏡的男孩和女孩,開心的拍體操球玩 。

您該選擇MyoCare®鏡片的理由。

視力與單光鏡片一樣好。

除了採用能夠有效控制兒童近視加深的鏡片,配戴者的舒適度和視覺體驗也很重要。正因如此,兒童的意見十分重要。

98% 的兒童表示配戴蔡司 MyoCare 鏡片時看遠及看近都非常清楚,100% 的兒童在一天內即適應鏡片。4

兒童追求有趣的生活從來不該受到限制!配戴蔡司 MyoCare 鏡片後,兒童可盡情享受閱讀、戶外遊戲和運動等活動。有了 MyoCare,您可以為小顧客提供最佳護理服務。

MyoCare®產品組合

探索世界 與你瞳航。

蔡司 MyoCare 創新技術。

新鏡片設計可提供同步競爭性離焦。

旨在減緩兒童近視加深的近視控制鏡片設計,奠基於 2 大支柱原理。

  • 顯示三個圓圈的圖示。

    蔡司 C.A.R.E. 技術(同心圓環鏡片結構)

    其同心圓環特別結構由離焦度數區域和矯正度數區域交替組成,由鏡片表面中央分佈至周邊。這些  微型結構可發送「停止訊號」,減緩  眼軸增長。

  • 圓圈內顯示眼睛及三個箭頭的圖示 - 左、中和右箭頭。

    蔡司ClearFocus設計

    目的是阻止發送「生長訊號」,經優化的後表面可將周邊的遠視離焦減到最少。配戴者的度數矯正及預期的近視離焦在任何視覺方向維持不變。此技術有助蔡司MyoCare鏡片的有效性及配戴性。

聯繫我們

成為蔡司的合作夥伴

正在載入表格...

  蔡司視光護理團隊將會根據你在聯繫表格中輸入的資訊,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回應你的請求。點擊此處,閱讀我們的資料保護聲明。

預約日期

正在載入表格...

  蔡司視光護理團隊將會根據你在聯繫表格中輸入的資訊,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回應你的請求。點擊此處,閱讀我們的資料保護聲明。

  • 1

    Holden BA, Fricke TR, Wilson DA, Jong M, Naidoo KS, Sankaridurg P, Wong TY, Naduvilath TJ, Resnikoff S, Global Prevalence of Myopia and High Myopia and Temporal Trends from 2000 through 2050, Ophthalmology. 2016;123(5):1036–1042.
    2016;123(5):1036–1042.

  • 2

    Chen M, Wu A, Zhang L, et al. The increasing prevalence of myopia and high myopia among high school students in Fenghua city, eastern China: a 15-year population-based survey. BMC Ophthalmol. 2018;18(1):159. doi: 10.1186/s12886-018-0829-8.

  • 3

    Xiong S, Sankaridurg P, Naduvilath T, Zang J, Zou H, Zhu J, Lv M, He X, Xu X. Time spent in outdoor activities in relation to myopia prevention and control: a meta-analysis and systematic review. Acta Ophthalmol. 2017; 9 5 ( 6 ):551- 5 6 6 . d o i: 10 .1111/ a o s .13 4 0 3.

  • 4

    Two-year prospective, double-blind, randomized controlled clinical trial lead by Wenzhou Medical University Eye Hospital, China, 2021, on 78 myopic children wearing ZEISS MyoCare Rx lenses, 72 myopic children wearing ZEISS MyoCare S Rx lenses and 76 myopic children wearing ZEISS Single Vision lenses for 12 months. Unpublished results.